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她的嘗試 >> 素顏的妳,一樣美麗

化妝,就像吸鴉片一樣,一旦會,就戒不掉。

這是我從18歲開始,學會化妝以來,唯一的心得。

在臉上塗塗抹抹,也不確定這張臉,到底有沒有真的多「美」那麼一點?但可以確定的是,似乎多了一份安全感。

不 是說,拿下這層面具,有多麼的恐怖,就像歌劇院裡的鬼魅一樣。但也不知道為什麼,唯有帶著這層保護膜出門,才可以走得抬頭挺胸。這是一種無法打破的迷思, 就像數學上的「無解」般,沒有答案。曾經過有人說,她絕對不畫眼線。她說,畫眼線會弄到眼睛,她怕。她曾那樣的信誓旦旦,讓我印象深刻,不是對她嗤之以 鼻,只是猜想,她還沒有體會到化妝品的神奇。有一段日子沒有看到她,沒想到,下次出現在我眼前的臉孔,眼睛上方卻多了那麼兩條線。我心裡笑了笑,也不想去 戳破她的發誓,只讓我更深刻體會到,女人阿,為了美麗,什麼都可以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