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

新聞>>「好朋友」來也不怕 棉條教主傳經驗

2008/01/14 聯合報

【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趙晉文/報導】「我今天不能下水啦!你們去玩吧!」、「我那個來,踏踏水就好了」這是女生面對週期性的「好朋友」時,常常顯得有點尷尬又掃興的狀況,雖然衛生棉條是個好法子,但女生們還是寧願當「觀眾」。

號稱「棉條教主」的凡妮莎,四年來透過網路宣導衛生棉條的好處,也藉機破除各種「棉條迷思」。像是不衛生、不舒服、不方便,凡妮莎都一一解釋,並不斷試用國外各廠牌,再秉持著「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」的心情,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影響其他女生。

七年前,凡妮莎也差點當「觀眾」,但她為了下水,還是鼓起勇氣「塞塞看」。沒想到竟然出乎意料的順利,也因此讓她對衛生棉條改觀;大四出國當交換學生時,驚訝於美國近百種的棉條廠牌,而台灣竟然只有兩種選擇,她立志要改變台灣現況。

對於台灣女生保守的心態,凡妮莎認為這是長久以來的舊觀念。她說:「女生遇到這種事情,通常都是問護理老師,或是媽媽,但這些被諮詢的人可能也沒用過,因此造成許多錯誤觀念繼續流傳。」這也促使學教育的凡妮莎,想要服務更多台灣女生。

她回想在美國使用衛生棉條的經驗,像是「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,那麼的虛幻又幸福」,但在台灣卻遇到一些窘境。於是四年前,她開始在拍賣網站上,積極推廣衛生棉條;後來也開始自己撰寫電子報、架部落格,甚至從去年2月開始,她積極洽談國外廠牌、引進有品質的衛生棉條。

累積多年經驗後,凡妮莎也給台灣女生一些建議。她說:「第一次使用棉條不順利,大多是心理因素,其實只要放輕鬆,就容易多了。」許多人初次使用不順,當然就產生排斥感,甚至以訛傳訛。在使用時要記得,「八小時要換一次,一天至少要換三次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