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她的嘗試 >> 短髮,讓我更有自信

其實一升上四年級時就想剪頭髮了,但是每當我問朋友的意見時,大家總說:「你確定嗎?」「我覺得你這樣很好啊!」「我覺得長髮比較適合你耶!」可是每當我看見鏡中的自己,我總覺得我和高二時候一樣,好像這五年來都沒有什麼改變似的。

我想要改變。

但我也知道要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把自己留了五年的長髮剪掉,需要很大的勇氣。所以我決定慢慢來。每當看報紙雜誌時,我都會仔細看看哪些短髮的髮型不錯、哪些比較適合自己。然後在拍完畢業學士照的那天,我就下定決心、打電話預約剪髮了。

大約一個月前,我頂著前一天完成的新髮型,和平常一樣地去學校上課。才剛踏進校園,馬上就遇到朋友。「我覺得很適合你耶!」「雖然和長髮時的感覺不一樣,可是很好看!」之後陸陸續續聽到的也都是一些稱讚的話。這令我很訝異。

其實在髮型師要剪下第一刀之前的幾秒,我才終於說服自己,不管之後別人說什麼,我都要有自信、相信自己的決定。沒想到大家反而都肯定我的心造型,沒有人批評。 剪了短髮已經快一個月了,但還是有朋友今天才看到這個新髮型。他像其他人一樣先是嚇了一跳,後來卻大大佩服我的勇氣。我覺得這個短髮造型如我所願地真的改變了我,我想,它改變的第一件事就是讓我有做這個改變的自信與勇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