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

Try >> 我獨立。我嘗試

我向來自認是一位很獨立自主的女孩,我自己決定我想做的事,自己決定我想念的科系,自己決定我想學習的東西,不受他人影響。
我喜歡嘗鮮,對新事物充滿好奇心,對身邊瞬息萬變的一切有高度敏感。連衛生棉我都喜歡嘗試各種品牌跟長度,甚至香味我都喜歡試看看,試過之後選擇一個最愛的一直用。

但 是,當我長這麼大之後,才知道女孩經期的用品不只有衛生棉而已,還有衛生棉條、月事杯、衛生海棉等,這是我之前從來都不知道、也沒看過的。媽媽沒有教、 老師也沒有教、也沒跟告訴過我,就一直很安分的以為月經來就是只有衛生棉可以用。不過還好,當我知道這一切的時候並不是太晚,月經還會跟著我二十多年,我 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試看看。
但台灣除了大量的衛生棉之外,只有兩種衛生棉條,之前因為要下水泡溫泉試過一種。但當我進一步了解衛生棉條之後才發現,棉條不只有兩種,或精確來說那兩種不過是流量的差別,根本是同一種。

我透過網路尋找衛生棉條的資訊,開始對於其他種類的棉條躍躍欲試,我請去日本遊玩的友人幫我帶回導管式的棉條,於是人生的第一次體驗機會來了。
滿 心期待,洗完澡之後,打開日本棉條那可愛的包裝,觀察了一下,果然長得跟網路上看的一模一樣。接著我把它放進去,試圖照著包裝上的圖解做,但將導管拿出 來時,居然連衛生棉條一起拿出來了。再試一次,才好不容易成功。看著滿手、滿腳、滿地的血…心想:「如果在外面換也這樣,怎麼辦?」
雖然指入式棉條乾了點,比較難塞之外,似乎比較好確認到底塞對了沒,導管式棉條反而讓我有點不安心。但導管初體驗,感覺還不錯,至少沒有之前用指入式時乾乾的摩擦不適感,好多了。我想初體驗沒有一次成功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吧,也許有一天我都會用的很順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