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她的嘗試 >> 隱形眼鏡初體驗

這次收到郁茹他們的邀請,體驗「嘗試戴隱形眼鏡的感覺」,老實說剛收到邀請時沒想太多就答應了!一直到買隱形眼鏡前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,直到買的時候老闆聽到我是第一次戴隱形眼鏡,面無表情的說了一句「第一次戴就戴這種的不好吧!危險喔~」我才開始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!老闆一直說什麼「第一次戴要戴長戴型的啦!」「你買這種雙週拋的小心破在眼睛裡喔!」之類的很可怕的話!其實我心裡有點緊張,而且有點想打退堂鼓,但因為已經答應郁茹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…

買完之後我們去大勇樓找了個教室坐了下來,開始試戴。郁茹跟我解釋她平常戴隱形眼鏡的方式,以及硬式跟軟式有哪些不同等等的問題,讓我增長了不少和隱形眼鏡相關的知識!雖然說也不是從沒有想戴隱形眼鏡的念頭過,但是因為一直沒機會,久而久之,就沒有去嘗試了!反正也這樣過了22個年頭,沒發生過什麼真的有多不方便的事,想嘗試的念頭也就隨著時間越來越淡。

接下來就開始了「瘋狂試戴期」!有多瘋狂呢?就是一直重複「戴」→「戴不上去」,「戴」→「戴不上去」,「戴」→「戴不上去」這樣無限輪迴的窘境!我的眼睛比較小,又是單眼皮,而且睫毛很長又忘記夾,會一直干擾到戴隱形眼鏡的過程,怎麼樣就是戴不上去!再加上我又是第一次戴,可能心理壓力也比較容易影響生理的反射動作,眼皮會不爭氣的一直往下滑,就更難戴上去了!

後來靜如跟怡潔都來了,也示範了他們戴的方式給我看,但我還是戴不上去!而且我的眼睛只要覺得有異物碰到眼球,就會自動縮的很小!然後我也不敢硬戴,其實後來放棄的念頭就越來越重。老闆的話就像餘音繞樑一般在我的腦袋裡繞圈圈,越想越可怕!

後來其他人談到他們第一次戴隱形眼鏡的經驗,發現其實好像第一次都會是在購買隱形眼鏡的當下,由專業的醫生或者是有相關專業執照的老闆幫忙戴上,然後再讓買的人自己練習一次,才可以買回家!喔~聽完之後其實我有一種「幸好我剛剛沒有硬戴!」的感覺。我不會因為這次的經驗就從此排斥嘗試戴隱形眼鏡啦!但我下次如果真的要買的話應該會去眼鏡行買長戴型的,然後在那邊學怎麼戴吧!感覺也比較安心!但這次的經驗其實還蠻有趣的啦!可以當作人生中的一個回憶囉!

沒有留言: